安全规范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安全规范

为了保证物理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,搞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,杜绝不安全的隐患,特制定以下制度:

实验室各房间,指定专门的维修、卫生、安全负责人。并将负责人的名字贴在墙上,以便相互监督。

每周一组织实验室教师集中打扫卫生,日常的实验室卫生由卫生负责人负责维护。

每次上课,均安排值班人员,负责仪器维修和课后安全检查,确定关好门窗及水电开关。

实验室内严禁高声喧哗,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活动。严禁在墙面,桌面等处乱写乱画,严禁吸烟、吃零食,乱扔杂物、废纸,保持室内整洁。学生在做完实验后,仪器、凳子要摆放整齐,擦干净桌面,盖好防尘布,经教师检查后,才能离开实验室。

任课教师在上课前检查室内卫生和设备运行情况。上课时操作设备运行,教育学生爱护设备及室内设施,课后组织学生清扫室内卫生。

以上管理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。

青海大学数理学院物理教学实验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