档案管理制度

实验室配备的设备,均为固有资产,要严格按照固有资产管理办法进行管理。由中心专职管理员负责建立设备的固定资产账目,做到帐、卡与实物相符,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。

实验室工作档案内容:

实验室的建立、建设的各种文件和资料。

历届实验室主任、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姓名、性别、年龄、职称、专业分工、考核、奖励、培训等情况。

实验教学过程中各种文件和资料:教学大纲、教学计划、实验教材、实验指导书、实验教学卡片、实验题库、各类学生上课情况、学生实验报告、成绩记录、实验项目开出情况记录等。

实验室人员在实验教学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项目数及其工作量。

实验教学、科学研究、技术开发项目的全部技术文件,包括论文、专著、鉴定、专利、获奖等情况。

仪器设备固定资产、低值耐用品的台件、金额、帐卡随机技术文件。仪器设备的运行,维护保养、维修、报废等原始记录。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名单、技术档案和开机使用记录。

实验室用房及环境条件的各种技术资料。

实验室工作的各种统计数表。

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文件和本室制定的规章制度。

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

实验室设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、登记、分类编号、存档等工作。

建立健全实验室工作档案的借阅、交纳制度。

实验室要有防火、防潮、防蛀措施,防止工作档案损坏。

青海大学数理学院物理教学实验中心